省自然资源厅到中山调研不动产登记工作

时间 : 2021-05-31 14:39:32 来源 : 中山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俊祥一行到中山调研不动产登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会上,中山局对省厅长期以来对中山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中山局就中山市“房地一体”权籍调查及登记发证推进进度、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并对“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中台)对接、使用情况,“总对总”模式的“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和“不动产登记+法院服务”等方面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做了介绍。随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业务开展中存在的难点和突出问题逐一与省厅处室进行交流,并得到了省厅领导的悉心指导。


调研组对中山市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予以肯定,并对中山市自然资源局积极主动探索新模式,富有前瞻性地开展工作表示赞许。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给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一是要以便民、快捷、高效为宗旨,不断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着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的统一场景建设,发挥网上申请功能的实际效用,为实现省内“跨城通办”、港澳“跨境通办”及“区块链+不动产登记”全链条上线做好做足准备。二是要在安全发展的前提下,理顺产权关系,有效化解因权属争议引发的社会矛盾,有步骤、有策略地组织落实好“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三是要放大格局、提升思维、打破认识壁垒,尤其在数据整合与深度运用方面,要学会解剖问题,并加以深层次分析、运用,此举具极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中山市未来产业用地结构调整、城乡规划等将大有助益。


中山局表示,通过省厅领导的指导,让我们对工作思路、定位、方向更明确、更清晰,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将以创新性的思路,敢于担当的勇气,迎难而上,提前谋划,狠抓落实,谋求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