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不动产登记+用电服务”一网通办跑出“加速度”

时间 : 2021-05-21 16:57:09 来源 : 汕尾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汕尾市自然资源局、汕尾供电局、汕尾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举行“不动产登记+用电过户”服务启动仪式,进一步贯彻落实汕尾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汕尾市营商环境,推动汕尾市不动产登记便利改革工作部署,以及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推进“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工作的有关要求,正式推行汕尾市不动产登记与用电事项联办,实现汕尾市民和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和用电过户服务“只跑一次”。



自2020年3月起,汕尾市自然资源局着力于推动汕尾市不动产登记与各民生业务的联办服务,搭建了汕尾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借助省中台服务资源,上线了供电、有线电视以及电信网络等联办服务接口,为办事企业及群众提供了不动产登记与民生事项的便捷办事渠道。


“不动产登记+用电过户”一体化服务模式拓宽了不动产登记的服务外延,延伸了供电服务触角,以“信息跑、部门跑”代替“群众跑”,切实提高了便民服务水平。



汕尾市自然资源局、汕尾供电局、汕尾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三个部门理念一致,步调协同,共同推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放在首位,不断创新改革,推出落实惠民举措,使不动产登记和用电服务实现信息安全共享,极大提高办事效率,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对汕尾市优化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