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实招、求实效——省自然资源厅全面完成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首件成果质量检查工作

时间 : 2021-03-29 16:37:47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全力推进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进一步掌握各地登记发证工作进展,确保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质量,省自然资源厅派出质量检查组,对全省115个县(市、区)“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首件成果开展抽样检查,日前已完成全部工作。


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外业巡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利用网络RTK+全站仪测量结合实地丈量、图解法结合实地丈量等技术手段,对抽查样本的权籍调查范围、权籍调查程序、权籍调查成果资料、权籍调查数学精度以及数据建库、质量控制、技术设计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各县(市、区)“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中的存在问题,分门别类,帮助地方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对策,并现场向地方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监理单位和作业单位作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到位,避免重复出现类似问题。


检查组同时要求,各地级以上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所辖各县(市、区)的工作统筹和业务、技术指导,督促各县(市、区)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加强质量管理。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按照省厅检查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成果质量管理机制,切实提高成果质量。


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继续加强对各地的业务指导,做好权籍调查中间过程和最终成果抽查工作,深入分析突出问题产生的根源和症结,及时总结经验,提出务实有效的解决方法,确保全省权籍调查成果规范、合法、有效,为继续做好“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日常登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