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不动产登记业务基本实现“全城通办”

时间 : 2021-03-26 09:09:08 来源 : 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文号 : 【字体: 【打印】

继22项不动产登记服务事项实现“全城通办”后,2021年以来,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续加大力度,不断改革创新,除不动产首次登记、非公证继承(受遗赠)的不动产转移登记、查封登记和注销查封登记等三项服务事项外,其余的19项不动产登记服务事项实现“全城通办”,进一步打破区域限制,有效节约企业群众办事成本,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在办理地点上,属于“全城通办”范围的不动产登记业务,企业群众可在全市任一不动产登记服务厅办理,通过网上预约、现场申请、网上缴纳税费、邮寄证书/证明等途径,全程只用跑一次就能在家坐等证书到手。同时,企业和群众也可选择全程现场办理,需在同一个不动产登记服务厅提出申请、缴纳税费和领证。


不动产登记事关产权保护、市场主体、经济体制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等方方面面,涉及千家万户,影响各行各业。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不动产登记能力和作风建设“双提升”行动以来,进一步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强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等科技手段,便民利企,优化了营商环境,增强了群众获得感。下一步,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的指导下,推进珠三角九市乃至全省不动产登记业务“跨城通办”,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