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门区“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首件成果迎检

时间 : 2020-11-19 16:58:10 来源 : 珠海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根据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第一批首件成果质量抽查工作的部署,近日,斗门区“房地一体”工作率先迎接省自然资源厅检查。

省自然资源厅检查组一行17人分成三组,就斗门区莲洲镇福安村、白蕉镇孖湾村和斗门镇新乡村共90余宗农村不动产,通过实地测量、查看档案资料,以及现场询问“房地一体”工作参与人员等方式,对斗门区“房地一体”的工作内容、进展情况以及作业流程做了全面细致的外业和内业检查。


珠海市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和下属斗门分局有序组织斗门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属地各镇及作业单位和监理单位共50余人,全力配合开展“房地一体”检查工作。省厅检查组对斗门区“房地一体”的各项工作举措和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斗门区“房地一体”工作的统筹、推进、流程以及进展等方面,均符合省级要求。





省厅检查组强调:下一步工作重心要转移到内业整理、公示和审核环节,要讲究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流程、狠抓成果质量。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将根据省厅检查组反馈的要求,及时组织全市的作业单位和监理单位全面自查、整改,对审核流程和申请资料进一步规范,对成果质量严格把关,在确保权籍调查成果真实、准确的前提下,实现规范化、大批量的成果公示和登记发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