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省自然资源厅举办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视频培训会

时间 : 2020-09-27 09:55:21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前段时间,省自然资源厅连续出台了关于“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的技术指南、验收及汇交办法、加强质量管理等一系列文件。为加深各地对文件的理解,更好指导各地开展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全速推进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9月23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在广州举办了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视频培训会。省、市、县三级自然资源系统相关人员以及各地“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所有中标队伍的技术人员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紧扣主题,对省厅出台的技术和政策文件作了重点介绍。一是对《广东省“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权籍调查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技术指南》”)进行解读,讲解了《技术指南》中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的程序、内容、方法以及相较试行版《技术指南》变化调整的部分。二是对《广东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验收及汇交办法(试行)》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验收的验前要求、验收及汇交的工作流程以及质量评定的方法、要求和标准等三个方面内容。三是介绍“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省级质量抽查工作安排,具体包括省级质量抽查的内容以及检查方法等,并分析了试点地区权籍调查首件产品存在的共性问题及产生原因。

  本次培训旨在让各地对“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的方法、步骤、质量要求以及验收与汇交的工作流程、操作方法有更深的理解,督促各地加快推进工作的同时,规范作业,确保成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