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中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2024年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时间 : 2024-03-28 14:54:50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26日,厅党组2024年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本轮巡察将对广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和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事务中心等2个单位党组织及领导班子开展巡察。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巡察办主任龚晓晖作了动员讲话。会前,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


图片1.png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推进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也是厅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是必须贯彻落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巡察组组长指出,本次巡察是检查2018年机构改革以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情况的重要举措,是厅党组深化政治巡察、加强政治监督的重要安排。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查找问题,精准有效监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重要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职能定位,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推动巡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服务保障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2.png

 

  龚晓晖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厅党组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对本轮巡察方案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此次对地环总站和事务中心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厅党组对2个单位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巡察是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的共同政治责任,要坚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巡察组要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精心谋划部署,科学组织实施,向厅党组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地环总站和事务中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全面“体检”;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查找问题、反思总结,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紧紧围绕厅党组中心工作,牢牢抓住职能定位,为全省自然资源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党组巡察组将在地环总站和事务中心开展为期约40天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020-87018085,巡察组受理举报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可邮寄材料,收件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160号省自然资源厅巡察办,邮编510620。同时,在被巡察单位办公区(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大道北910号5、6楼中间和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160号省自然资源厅4楼)分别放置了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地环总站、事务中心党组织及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