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 2023-02-07 20:28:29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2月7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省纪委、自然资源部党组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2022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为更好服务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建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博科同志作集体廉政谈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龚晓晖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创自然资源事业新征程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明确,从2023年开始,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部署开展“卓粤·自然”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每年突出一个主题、每年跃上一个台阶,奋力打造具有广东自然资源特色的“卓粤·自然”党建引领工作品牌。 2023年,以“找差距补短板、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的标准要求,对照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全国第一”的标杆样板,从对党忠诚、全面过硬、业务一流、敢作善为、勤政廉政开展“五对照五查找”。

  会议强调,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决心扎实推进全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一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二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要持之以恒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四要深化“四风”纠治,持续强化巡察审计,严之又严推进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铸牢政治忠诚,提升党性修养,切实加强自律,做到遵规守矩不逾线,秉公用权不徇私,真抓实干不畏难,从严监督不松动,以优良作风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省林业局班子成员,各地级以上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