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 : 2023-01-05 09:13:48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1月4日,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厅各处室各单位干事创业和抓党建工作责任,激发全厅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履行职责,推动业务和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对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考核评级及综合评价。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建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2年,厅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和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三大“阳光工程”,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脚踏实地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全面推进“双高”示范省建设打牢了基础,提供了保证。

  会议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把牢机关党建的政治方向;要强化主责主业,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不断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互促提升;要强化基层基础,持续开展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入推进三大“阳光工程”,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工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权益处、耕保处、海经处、督审处、事务中心、测绘院、质检中心等7个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发言,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党支部书记,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厅四楼主会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收看。


微信图片_202301050909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