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中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巡察组进驻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开展巡察

时间 : 2022-12-05 16:48:21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新闻通稿插图1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巡察土地调查规划院工作动员会 龚厅讲话2.jpg

  

  根据中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厅党组巡察组巡察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召开了与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班子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巡察办主任龚晓晖就此次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巡察组组长林子雄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主要负责人曾元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巡察是巡视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厅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推动巡察工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地。

  龚晓晖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厅党组高度重视巡察工作,集体审定第二轮巡察方案并提出具体要求。对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厅党组对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巡察组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方针原则,坚持政治巡察目标导向,注重方式方法,与推进省委巡视整改相结合,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全体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端正态度积极配合,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持立行立改和标本兼治相结合,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忠诚履职,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为全省自然资源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以实际工作成效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林子雄指出,本次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巡察组将与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密切配合、同向用力,确保顺利完成既定任务。本次巡察将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一个加强”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围绕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工作职责,加强对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重点查看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在选人用人、机构编制、资金管理、政府采购等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是否存在违反六大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流程开展工作,希望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全体干部本着对自然资源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欢迎提出意见和建议。

  曾元武表示,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巡察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广东土地调查规划院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实实在在转变作风,扎扎实实提升工作效能,以实际行动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规划院健康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为推动全省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通稿插图2 全景照.jpg


 

  厅党组2022年第二轮巡察正式完成进驻,将对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开展为期约40天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020-89027124,巡察组受理举报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可邮寄材料,收件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160号省自然资源厅巡察办,邮编510620。同时,在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办公区(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东路468号大院1栋大堂楼梯口和6楼楼梯口处)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党组织及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的来信来电,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单位党组织及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