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推进省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视频会议

时间 : 2021-08-24 10:31:05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全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工作安排》批示精神,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推进省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视频会议。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林安同志主持,除广州、深圳等9市相关负责同志以外,会议还邀请了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有关19个重点项目的用地预审、用地报批组卷审查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计划上报时间等进行了介绍。省自然资源厅和省交通运输厅有关处室就用地审批情况进行会商,并提出解决方法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并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强化资源要素支撑 全力推进省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办函〔2021〕227号)要求,全力保障资源要素,服务支撑重大项目依法开工建设;要切实转变用地服务保障观念,遏制省重大项目违法用地,真正做到项目依法办理完用地手续才能开工建设;要切实提高用地审批效率、缩短用地审批时长,对第三季度计划新开工省重大项目要加快用地审批速度。属于市、县审批权限的省重大项目也要抓紧时间完成用地手续,保障省重大项目顺利如期开工;要提前谋划部署省重点项目资源支撑工作,如耕地占补平衡、用地指标、占用生态保护红线、占用自然保护地、压覆重要矿产资源等需要较长时间协商解决的问题,在前期工作期间就要尽快落实或完成相关材料;切实提高组卷质量,加快用地审批优化提速,对重大项目组卷质量情况进行通报,并抄送市级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