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举办全省测绘行业管理培训班

时间 : 2021-08-10 10:42:10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深化测绘资质改革要求,做好新的测绘资质管理政策宣贯实施,大力推进全省测绘资质复审换证工作,提升广东省自然资源测绘行业管理人员业务水平,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举办全省测绘行业管理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林安同志出席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测绘资质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测绘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是履行好新职责使命的需要,是解决测绘资质管理政策存在问题的重要手段。

  会议要求,要贯彻“严起来”要求,高度重视测绘资质实施各项工作。在年初,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把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测绘资质改革工作列为广东自然资源工作要点,明确要求”落实国家测绘资质改革工作,承接部下放的甲级测绘资质审批权限,做好新旧办法和标准政策平稳过渡,最大限度激发广东省测绘市场活力”。对此工作上要扎实学习宣传好新政策;要严格执行好新政策;要高标准完成复审换证工作;要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督;要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理念;要提升工作能力、防范各类安全风险;要守牢廉洁自律底线,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强调

  在做好测绘资质改革工作的同时,要认真抓好和加快“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持续推进全省时空位置“一张网 ”建设、加强数据资源建设、持续推进联合测绘和自然资源领域多测合一改革和加强测绘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测绘五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在前期对全省测绘行业领域开展测绘资质政策宣传的良好基础上,对各地级以上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的相关人员进行的实操培

  培训会上,厅国土测绘处详细解读了《测绘资质管理办法》《测绘资质分类分级标准》《广东省测绘资质复审换证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全面介绍了新测绘资质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内容及具体操作方法,重点讲解了资质申请条件、资质审批程序、审查的具体内容和审核要点,并权威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参会人员结合各市特点,畅谈对工作开展中的重点和疑点问题,并积极分享测绘行业各项管理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先进经验。


图片


  据悉,各地市将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推进方案,合力高效推进全省测绘资质复审换证工作顺利实施,确保广东省测绘资质管理和审批工作做到“依法便民、公开公正、廉洁高效、接住管好”,继续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