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党建动态】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会

时间 : 2021-08-04 09:24:20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8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会,对厅机关、厅属单位2020年以来提任且尚未参加廉政谈话的处级领导干部,以及近期晋升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的干部开展廉政集体谈话提醒。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同志强调,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锤炼党性,坚决树立清正廉洁新作风,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



图片



  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新高度。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无论对于领导干部还是职级干部,都是应有之责、应尽之责、必尽之责。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头脑清醒、明辨真伪,不为谣言所惑、不为杂音所扰,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二要不断锤炼履职尽责新本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近期,尤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力量。要全面增强“八大本领”和“七种能力”,加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争做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在重大斗争一线锻炼,到重大任务中磨炼,锤炼真本领、增长新才干。

  三要全力创造事业发展新业绩。要有“知其难为而为之”的干劲,在推进“双高”示范省建设等重大任务中久久为功务实干苦干;要有“敢为天下先”的锐气,继续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更好地服务全省和全国改革发展大局;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既要多做近期能见效的大事、好事,也要多做一些打基础、做铺垫、利长远、增后劲的工作。

  四要坚决树立清正廉洁新作风。要落实“两个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党建,以党建成效引领改革发展;要清廉自守,率先垂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决不碰纪律红线、不越法律底线;要增强宗旨意识,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立场,是不是有助于解决群众的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求真务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真正静下心来谋实事、沉下身来抓落实。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伟东主持。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建清作了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