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省地图院助力广州市“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成果质量检查

时间 : 2021-06-23 11:30:24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广东省关于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保证全省“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成果质量符合要求,省地图院作为省自然资源厅“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的技术支撑服务牵头单位,充分发挥技术支撑服务能力,助力地方发现、解决问题,确保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质量。


日前,地图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检查队伍,积极参与广州市“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成果抽检项目,对广州市11区“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成果开展抽检工作,助力广州市“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确保该项工作的成果质量符合要求,对该项工作进行质量把控。主要工作内容包括过程质量控制、监理工作质量控制、项目验收前质量控制和数据库成果汇交前质量控制。


地图院利用网络RTK+全站仪测量结合实地丈量的方法,对抽查样本进行外业检查,通过人工结合过机的方式,对包括技术设计、权籍调查范围、调查程序、调查图表及数据库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内业检查。


 图片1.png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街道沙圩一村公示内容检查现场


抽检工作的开展,能及时发现广州市各区“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地方工作特点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指导,从而提高成果质量。


下一步,地图院将继续加强对广州市各区的“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进行专业化指导,做好质量把控工作,深入分析突出问题产生的根源和症结,及时总结经验,结合各区特点提出务实有效的解决方法,确保全市登记发证成果规范、合法、有效,为继续做好“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日常登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