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重温百年路 接棒中国梦

时间 : 2021-04-08 14:57:29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习近平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奋斗的接力棒来到我们跟前,我们要该怎么接好这一棒呢?


带着这样的思考,广东省测绘院地籍测量队党支部联合华南农业大学测绘与遥感系教工党支部、广州市增城区城乡规划与测绘地理信息研究院第二党支部共同组织了一场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共建活动,活动融党史理论学习、优秀党员事迹学习,达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活动伊始,三位党员代表分享学习感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指导业务,从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看项目管理。随后,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斌老师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党课,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党的100年风云岁月。从嘉兴红船到中国巨轮,党员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史要达到什么目的。



1.JPG



课后,党员纷纷表示,今天的课让我们内心汹涌澎湃,党的光辉历史让我们充满力量。百年前,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前赴后继,今天的我们享受着前辈耕耘的果实,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奋斗呢?


随后,一行人前往卢永根院士办公旧址参观。农学院一楼大厅展出着卢永根院士学术成就展,展板上详细介绍了卢院士一生的学术历程和研究。办公旧址坐落在农学院8楼,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一排绿意盎然的野生稻。



2.JPG



由卢院士助理办公室改造而成的展览室里,摆满了奖状、奖杯和荣誉证书。在这么多耀眼的荣誉中,正对着办公室门口的却是一本黄色的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着卢永根院士住院期间的党组织生活内容。



3.JPG

4.JPG



从展览室右转进入原办公室,房门左右两侧是翻新过的书柜和沙发,老式长灯管光线流动,斑驳的历史痕迹反射着柔和的光芒。墙上挂着几幅书法,其中一副写着“不求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背后是一个因职称评选而发生的小故事。


一张老式办公桌摆在办公室中后方,桌上摆着一盏老式绿色台灯、纸笔、日历等简单的办公用品,一方玻璃下压着几张条式备忘录,办公桌后是一整墙的书柜,里面摆满了整齐的书籍、文档,并以颜色区分区域……书柜右墙上挂着一幅书法,上书“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辛勇于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一名党员动情地说:“我从一开始的佩服、敬仰到后来的感动,不知不觉地眼眶湿润了,脑海里出现的是一位闪耀着纯洁光芒的、对党绝对忠诚的、有着坚定信仰的共产主义者。想起那些抹黑革命烈士、质疑我们信仰的人,他们之所以贼喊捉贼,是因为不懂什么叫共产主义信仰、什么叫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什么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们要好好传承前辈先烈的革命斗志,努力拼搏,复兴中华!”



5.JPG



从展览室出来,阳春三月的美景扑面而来。青葱校园,草长莺飞,三角梅花团锦簇,星星点点的紫荆花已经挂果,最后一朵樱花引来大家的争相围观,在欢声笑语中,共建活动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