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担《广东省地图常见错误100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 : 2021-04-08 08:47:19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由省自然资源厅地信处、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下称“测绘质检中心”)共同策划,测绘质检中心承担的《广东省地图常见错误100例》项目(下称《100例》)通过了专家验收。


验收会现场


《广东省地图常见错误100例》是根据广东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多年的地图审查经验策划、组织制作完成。《100例》以广东省地图为主,中国和世界地图为辅,对涉及广东省地图常见错误以及国家主权和安全的地图编制常识做了翔实的介绍,以地图技术审查中必须把握的要点和容易出现问题的错点为主要内容,以图文并茂、正误图对比等形式,对地图编制中的常见错误进行了举例、分析和纠正,对地图案例涉及的相应地图管理法律法规也进行了针对性的阐述。

书中展示示例


《100例》为广东省地图审核人员掌握国家版图知识,增强国家主权和安全意识,掌握地图审核基本技能,提高地图审核水平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和参考价值。对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以及地图市场的健康繁荣发展,从源头上减少“问题地图”发生,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