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

时间 : 2021-04-07 17:28:01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广东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党史教育。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我们缓缓步入陵园,瞻仰烈士墓碑,悼念革命英烈。



在广州公社烈士墓前,聆听广州起义的历史经过和深远意义。在不惧国民党反动派疯狂迫害和屠杀下,1927年12月11日凌晨,在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太雷的领导下,毅然发动了广州起义,经历3天激战,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广州起义失败,5700多名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惨遭杀害,丛葬红花岗长眠于斯。广州起义和南昌起义、秋收起义都是中国共产党单独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伟大开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作斗争,体现了共产党人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


漫步烈士陵园,参观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瞻仰叶剑英同志纪念墓和叶挺、张太雷、陈铁军、周文雍等烈士雕像。一路聆听老一辈革命家为国为民奉献一生甚至生命的伟大故事,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不计个人得失的无私奉献精神,革命事迹历历在目。“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们的牺牲重于泰山。革命先烈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块丰碑,指引着每一个共产党人前进的方向,初心使命永驻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