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登记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 : 2021-02-23 09:17:22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根据厅党组工作要求,2021年2月20日,登记处党支部在91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俊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前,按照厅党组《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登记处党支部结合支部各项工作实际,对2020年支部建设情况进行梳理,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两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支部委员和处级领导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支部采取函件等方式,广泛征求厅机关、厅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为召开一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报告了一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紧紧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坚守人民情怀要求,查摆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党支部班子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的党支部职责、任务,重点查摆了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战斗堡垒作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履行职责情况,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履职情况,对照岗位职责和自身加强党性修养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所有党员在会上,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反思,帮支部找问题、提建议。自我批评时,坚持刀刃向内、开门见山,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不遮不掩,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时,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开诚布公,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有辣味、咬耳扯袖更团结”的目的。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李俊祥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如何真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支部工作水平的党课。通过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学习、理解,并结合工作总结出的六句话,指导支部如何做到抓党建与抓业务工作互相融合,互相促进。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一是要在岗位工作上体现出讲政治讲忠诚。二是要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态度做好工作。三是要建设一个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工作团队,打造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

    通过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登记处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支部建设思路进一步明确,党员党性观念、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