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育先机开新局——省地图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 : 2021-01-21 14:56:18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广东省地图院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林安同志及厅测绘处、地信处主要负责人到会指导。会上,省地图院主要负责人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20年,地图院扎实抓好党的建设,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把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方向之舵;2020年,地图院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2020年,地图院强化职能作用发挥,主动担当作为,大力提升自然资源业务技术支持工作成效;2020年,地图院时刻绷紧安全和防控这根弦,在非常之年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2020年,地图院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单位综合实力。



院主要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拼搏,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地图院广大职工恪尽职守、敢于奉献,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任务面前积极作为,充分展示了地图院职工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回顾过往,2020年地图院取得扎实成绩;展望未来,2021年地图院将在以下4个方面进一步发力: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谋新篇、开新局。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推动全院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全体职工以充满活力、富有朝气的精神面貌,开好“十四五”新局。二是进一步优化管控体系,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全面审视制度体系执行效果,优化管控机制,提高统筹决策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强弱项补短板,争取在自然资源业务攻坚中的参与度更广更深。通过建立健全基础测绘保障机制,探索地图服务新模式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技术实力,在自然资源业务攻坚中争取更大作为。四是加强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服务,进一步夯实地图院平稳发展的基础。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大力拓展粤港澳大湾区技术服务业务,提升地图院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融入高质量发展行列。


会议宣布了颁发2020年度广东省地图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质量优胜奖、安全保密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及科学技术奖的决定,对获奖集体和人员进行表彰,并号召全体员工向榜样学习,围绕院中心工作,爱岗敬业,团结奋进,书写属于自己也属于地图院的故事!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林安同志充分肯定了地图院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地图院在2020年能够积极探索,拓宽业务范围,与省厅林业、海洋等业务融合逐步加深,在自然资源用地、用林、用海等方面的服务支撑能力进一步提升。同时,对地图院今后全面平稳发展提出6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引领,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成效;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强化党建促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效果,维护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二是落实好新时期测绘工作“两服务两支撑”要求。做好“十三五”基础测绘工作总结,科学谋划“十四五”基础测绘任务 ;转变观念,适应新形势,探索新领域,寻求更大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宽地图院业务。三是围绕厅中心工作,做好有关技术支撑和服务。谋划好地图院定位,进一步提高地图院业务和厅主责主业契合度,加强与厅处室对接,提升为厅自然资源业务提供技术支撑与服务的成效。四是加强科技创新和队伍建设。要适应地理信息产业高速发展的形势,积极向国内外先进测绘单位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强化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提升队伍建设水平。五是落实好安全生产和保密管理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保密的弦,持续巩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保密意识,常抓不懈。六是做好疫情防控。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一刻也不能放松,尤其要抓好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