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总结表彰鼓干劲,凝心聚力争上游

时间 : 2021-01-13 17:40:50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总结回顾2020年度中心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重点,并对为中心各项工作作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回顾与展望


1DSC_4026_副本.jpg

大会现场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并指出,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心在过去的一年里紧扣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厅党组工作安排,以“党建强、技术精、数据齐、服务优、管理实、队伍专”为工作目标,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全力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心将以团结之心、实干之力、拼搏之劲坚决贯彻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为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重点做好以下八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模范机关创建提出的“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重要要求,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业务工作中。建立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围绕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示范省建设工作,聚焦打造“智慧自然资源监管平台”,重点在数据、技术、服务上下功夫。提升数据保障水平加快推进自然资源数据融合治理,用好大数据挖掘等技术手段,强化数据支撑科学决策能力。丰富完善政务服务应用体系。继续完善可视化参阅能力,支撑领导决策和自然资源业务统计。全力提升便民利企服务能力。以不动产登记为抓手,提高自然资源“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聚焦全省不动产登记信息服务。拓展卫星中心应用服务成效完善卫星数据资源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多源遥感卫星影像的一体化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基础测绘保障能力。聚焦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夯实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基础,为自然资源管理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和服务保障。提升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网络安全整体水平。统筹推进全厅网络安全防护,建立健全省市县三级常态化监测预警机制。


表彰优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中心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宣传工作优秀部门和优秀通讯员、科学技术奖获奖团队,鼓励全体职工干部向先进看齐,向优秀学习,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创造佳绩。


1、先进集体_副本.jpg

先进集体


3、宣传工作优秀部门_副本.jpg

宣传工作优秀部门


方向与指示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俊祥同志充分肯定了中心在2020年度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工作部署,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保障自然资源业务工作、支撑厅内重要专项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中心提出“统、能、用、服”的四字工作方向与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业务工作始终,并作为日常工作的指南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善数据建设管理,强化数据统管思维,进一步加快一体化数据库建设,不断夯实广东省自然资源数据管理工作基础,建立省市县一体化的数据联动更新和共享机制。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发挥中心自然资源大数据优势,善于挖掘自然资源数据价值,为厅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信息化保障,开发个性化、适用广的应用工具。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明确中心的主责主业,找准工作定位,深化业务应用与服务保障,积极主动为我省建设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示范省贡献力量。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俊祥同志、科技处处长龚洁晖同志、技术中心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