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广东9家矿山通过遴选,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

时间 : 2021-01-13 09:25:05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1月11日,自然资源部公布301家全国绿色矿山名录,广东共有9家矿山上榜。


图片


建设绿色矿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矿业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2017年,国家部署加快建设绿色矿山工作,广东迅速行动,将绿色发展和生态矿业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全过程,加大激励力度、强化督促指导,激励与约束两方面综合施策、扎实推进。2020年,广东超年度任务建成绿色矿山80个,复绿矿山石场769公顷,裸露的矿山披上了绿装。


接下来,广东还计划自2021年起,用3-5年时间推动全省持证在采矿山企业100%达到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对达不到绿色矿山建设标准的予以限期整改。不断推进广东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向全覆盖、高水准、高质量发展迈进,带动矿业经济上下游联动,真正实现矿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