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韶关市重拳出击,对5家“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作业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时间 : 2020-11-18 18:18:29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我省全力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和登记发证工作。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采取“总登记”的方式,由政府统一组织开展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切实减轻农民群众负担,积极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各地主要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委托专业技术队伍开展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全省共有129个作业单位参与其中。截至目前,在各地自然资源部门和有关作业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和登记发证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大部分作业单位在加快工作进度的同时也保证了调查成果质量。但是,通过检查发现,仍有部分作业单位存在工作进度缓慢、质量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还有些作业单位同时在全省多个县区中标作业,导致人员投入不足,严重影响工作进度和质量。

日前,为严格贯彻省厅加强质量管理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对作业单位的监管职责,韶关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对该市各县(市、区)“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开展督导检查。该市在检查时发现负责乐昌市“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作业的广东绘宇智能勘测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国测规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中科雅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蓝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南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未按照相关项目合同以及乐昌市自然资源局、项目监理单位管理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导致工作进度严重滞后,过程质量控制不到位,成果质量较差。

为加强对相关作业单位的管理,督促该市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切实履行合同义务,抓紧抓好工作进度和质量管理工作,韶关市自然资源局对承担乐昌市“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调查工作的5家作业单位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并责成乐昌市自然资源局和项目监理单位依据相关项目招标合同等规定,制定切实有效整改措施并督促限期整改。

近日,省厅已全面铺开对全省所有县(市、区)全部作业包组的“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首件产品质量进行检查。下一步,省厅将根据检查结果,适时对工作进度严重滞后、成果质量差的地区和单位进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