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 : 2020-11-19 16:53:20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日前,广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展“深调研”工作方案,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坚持用心学、用情学,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坚定的信念信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进一步增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信心决心,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和省委、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方案,加快“人防+技防”向“技防+人防”转变。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通过集体研讨、自主学习等方式抓好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提高干部职工政治意识。

二是坚持“两手抓、两并重”,一手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手抓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不折不扣落实三年行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三是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围绕山水林田草,做好矿山生态修复和地下水监测工作。

四是坚持深化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落实“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解决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深入基层研究如何建立健全隐患点领导干部挂点制度、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风险评估分级工作机制等,谋划提升地质灾害风险隐患防控能力的措施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