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无缝深度基准建立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时间 : 2020-11-19 16:53:20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根据《广东省基础测绘“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安排,由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负责建立全省陆海统一的现代测绘基准,其中深度基准建设是重点工作。结合我省实际,为攻破技术难点,建立陆地高程和海洋深度基准之间的转换关系,实现陆海垂直基准统一,海洋测绘队组织实施无缝深度基准建立关键技术研究。

日前,省测绘院组织的“2020年度基础测绘新技术研究项目—无缝深度基准建立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了专家组验收。

20201026001.jpg


“无缝深度基准建立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对无缝深度基准的构建理论和方法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开展了大量的实验和验证工作。具体包括:

1.经过水位数据处理与潮汐调和分析研究,大大提高了调和分析的结果精度;

2.研究海洋潮汐模型构建,实现了具有较高精度和稳定性的建模方法,并基于潮汐模型建立起南海区域的深度基准面模型;

3.根据平均海平面、似大地水准面和深度基准面L值之间的关系,结合各自模型,构建了大地高、正常高之间的无缝转换模型。

该项目形成了一套适用于广东省海域的无缝深度基准建立的技术流程,辅以开发相应的数据处理软件,为构建全省无缝深度基准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下一步该项目团队将持续努力,将研究成果应用到全省陆海统一空间定位基准框架建设项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