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广东省第四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 : 2020-09-15 14:27:47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风和日丽。9月14日,广东省第四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大)赛圆满落幕。这场历时五天,由全省44家单位69支参赛队伍、近300余名南粤测绘人展开的巅峰对决画上了圆满句点。

  竞(大)赛闭幕式于当天上午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林安,广州市从化区副区长黄小海,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涛,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地理信息管理处负责人,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总裁判长李维功作为嘉宾出席了本届闭幕式。

  闭幕式由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负责人主持,总裁判长宣布比赛结果,嘉宾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本届竞(大)赛共角逐出各赛项(不动产测量员、地图制图员)前10名,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组织奖13个,特别贡献奖5个,优秀基层参赛单位5个和服务基层测绘能手10名。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林安对本次竞(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此次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目标,必将对我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提升测绘队伍整体素质。二是紧跟测绘技术发展趋势,推动全省测绘事业均衡发展。

20200914003.jpg

  选手们纷纷表示,这场竞赛群英荟萃,“比学赶帮、争创一流”的竞赛氛围浓厚。比赛之余,大家相互学习、沟通交流、共同提高、获益良多。虽然竞(大)赛已经圆满落幕,但是收获了丰富的测绘竞赛经验,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这些将会延续到他们日后的工作生活当中,永远不会落幕。

  作为广东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有史以来组织规模最大、竞(大)赛级别最高的职业技能竞技活动,竞(大)赛充分展示了广东测绘地理信息队伍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竞赛风貌,对于增强测绘工作者们的职业荣誉感,传承“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测绘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这正是:

  匠心筑梦心飞扬,拼搏竞技创辉煌。

  与时俱进设赛项,技能比武练精英。

  测绘健儿齐聚集,互相切磋共进步。

  群雄逐鹿谁问鼎,竞技场上见分晓。

  竞赛落幕人不散,测绘初心向未来。

  现在,让我们一起看看本届大赛的各大奖项都花落谁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