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开幕!广东省第四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大)赛开始啦!

时间 : 2020-09-14 09:53:20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9月11日,由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的广东省第四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大)赛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从化校区)正式启幕。全省44家单位69支参赛队伍共300余人汇聚于此,将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上演一场南粤测绘人的巅峰对决。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林安出席开幕式并作讲话。

  嘉宾们来到象征开启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新篇章的启动卷轴前,一起见证本届竞赛正式开幕,预祝竞赛圆满成功

与时俱进设赛项,技能比武练精英

  杨林安在致辞中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加快培育大批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弘扬“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新时代广东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本届竞赛将继续擦亮“广东品牌”,为广东青年职工提供才华和能力的舞台,有力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繁荣发展。

  据介绍,今年为配合广东省加快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的步伐,竞赛新增不动产测量员赛项,共设不动产测量员与地图绘制员两个项目,以笔试和现场实操两种方式考验选手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水平,为广东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探索更多新的可能。

  竞赛将通过速度与精度的现场较量,在全省范围内选拔新一批测绘技能人才,其中优胜选手将推荐申报“广东省技术能手”,不动产测量员、地图制图员项目竞赛第一名选手将推荐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同时,本届竞赛增设“服务基层测绘能手”“ 优秀基层参赛单位”奖项,扎根市县、立足基层,为推动欠发达地区测绘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疫情防控不松懈,为竞赛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本届竞赛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做好人员进场管控和竞赛现场防控。现场还设置临时隔离观察点,派医生值守,有发热、干咳、流涕等身体不适症状人员不允许进场,全力确保参赛人员安心比赛、放心竞技,充分发挥出自己实力和水平。

  “精测南粤大地经纬,智绘湾区腾飞蓝图”。历经三届赛事的经验沉淀,本届竞赛的体制机制更加成熟,赛事规模和水平不断升级,必将进一步推动广东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工作,从而激发广大从业人员学知识、学技术、学技能的热情,为推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擦亮广东测绘品牌,向全国乃至世界传递广东测绘的声音。

  本届由测绘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广东站承办,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本届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