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转业复退军人座谈会

时间 : 2020-07-30 17:28:43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29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转业复退军人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交流思想、增进感情、促进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同志向全厅转业复退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勉励他们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牢记使命再立新功,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广东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保持和发扬了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埋头苦干、积极作为,展示了当代军转干部的优秀素养和良好风貌!”陈光荣指出,近年来,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发挥军转干部的作用,始终把培养和使用军转干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从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给予关心关爱,尽心尽力、用功用情把军转干部培养好,使用好。

  据统计,目前,厅机关在职军转干部达70余人,占厅机关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其中不少干部表现优秀,走上了领导岗位。还有许多干部逐渐成长为业务骨干,挑起了大梁,扛起了重担,为推进广东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光荣同志强调,从一名军人到一名自然资源人,变的是工作岗位、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不变的是初心使命、优良作风和担当奉献,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牢记使命再立新功。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二是恪尽职守讲担当。当前正是全面推进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希望大家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通过学习和锻炼不断开拓视野、完善知识结构、补上短板不足,把优势转化为胜势,真抓实干做好工作。

  三是克己奉公讲品德。军转干部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公职人员,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曾经是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坚持自省自律自警自励,不搞团团伙伙、不搞“小圈子”,不触红线不逾底线,始终把艰苦奋斗作为高尚的人生价值追求。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伟东同志宣读了厅党组慰问全厅转业复退军人的慰问信。转业复退军人代表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受。

  厅二级巡视员胡嘉晖同志,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许史兴同志,厅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老干处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在职转业复退军人,厅属事业单位和离退休转业复退军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