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时间 : 2020-07-03 10:00:37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在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关键时刻,在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紧要关头,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开展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激励全厅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7月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为题给全厅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陈光荣同志首先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当前抗击疫情伟大斗争三个方面深入剖析论证,引导全厅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核心就在于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与坚定性。

  陈光荣同志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挺在前、放首位。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政治体现在具体业务工作之中,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最重要的,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要在由衷认同、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光荣同志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当好“两个维护”的重要方阵。

  一是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住重点人群和关键风险点,实行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慎终如始抓严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二是要落实好全要素保障、全链条跟进、全流程提速、全方位服务、全部门齐抓的“五全”保障服务,以超常举措、超常力度全力支撑保障“六稳”“六保”。

  三是要通过严的制度、严的力度、严的举措,夯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打压违法用地高发势头,调动全民保护耕地的积极性,实实在在把耕地保护好。

  四是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地质灾害等各种风险化解,极端负责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要加快推进海洋强省建设,深入实施科技兴海战略,培育壮大六大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切实让海洋成为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

  随后,举办了“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主题演讲。10名选手紧扣活动主题,结合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实施、模范机关创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运用亲身经历或者身边人身边事,或是对自然资源事业的所思所感所想,进行了声情并茂的主题演讲,激励全厅党员干部向王烁同志学习,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更好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

  厅领导,厅管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省林业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