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厅领导带队前往土地开发整治中心调研

时间 : 2020-07-01 16:14:09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6月28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屈家树同志,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李永洁同志厅生态修复处负责人前往土地开发整治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屈家树同志等听取了中心2020年度上半年党建、业务工作和落实一岗双责工作情况,以及中心贯彻落实屈家树同志2019年调研工作精神情况、生态修复协会运转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做好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后,屈家树同志针对干部职工关切的机构改革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永洁对生态修复协会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生态修复协会发挥好平台作用,在土地综合整治、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等工作上做出亮点、干出成绩。屈家树同志最后对中心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五点期望:

  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将党建工作与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融入进去、取得实效;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重点任务,做好土地综合整治、垦造水田、耕地质量评价、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尤其要加强对生态修复工作的分析研究,加强生态修复工作人才培养,提升生态修复工作业务人员的工作技能,为更好地做好生态修复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要抓住机构改革契机,明确工作职能。中心的内部机构、部门设置等都要围绕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工作。“三旧协会”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协会”要积极主动参与中心的相关工作,做到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四是要在充分了解事业单位改革具体政策的前提下积极与上级沟通协调,加快完成中心机构改革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的晋升空间,提升其工作积极性;五是要健全领导班子,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工作研究和统筹谋划,提高工作执行力和工作效率,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勤勉履职,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好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

  中心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屈家树同志的讲话精神,找准工作着力点,发奋工作,为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增砖添瓦。中心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座谈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