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凝心聚力,积极作为——海洋中心顺利完成《广东海洋经济发展报告(2020)》编制工作

时间 : 2020-06-28 09:45:50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6月8日,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广东主会场活动发布了《广东海洋经济发展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由省海洋发展规划研究中心承担编写任务。

  高度重视,合理规划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报告》编写任务,在省厅领导指示下,中心制定工作方案,完成编制思路与工作计划;提前半年谋划,向沿海城市收集海洋经济发展材料;组成编写团队,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披星戴月形成《报告》的一稿又一稿。

  高效作业,一丝不苟

  不辞辛苦、头脑风暴,充分发挥技术人员的主观能动性;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一丝不苟地对待掌握的基础数据和材料;细致入微、斟字酌句,甚至一个标点符号我们也不放过,反复检查、反复修改,只为以最亲切、客观的语言展现广东海洋经济的魅力。

  齐心合力,坚定不移

  即便遇到风雨,我们亦不会退缩。5、6月的广东阴晴不定,编写组同事每天都会像天气一样不知下一秒是阴是晴:可能是数据欠缺,需要找涉海部门协商;可能是数据不准确,需要找各种途径核实;也可能是需要熬夜加班,没法陪家里孩子玩耍、学习;或者是编写质量不符合预期,需要修订编写方案等等。但是,这些在编写组同事眼中都不是事,齐心协力过五关斩六将,总有一招能制服难题,即使到深夜凌晨,也要众志成城把任务完成,尽善尽美、不负领导众望。

  海洋事业,我们来坚守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但我们有颗不畏困难、不惧劳苦的心,为了共同的事业事业,我们可以奉献个人青春、牺牲假日,做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事。服务海洋、奉献海洋,努力为自然资源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