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2019年度矿山储量年报实地核查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 : 2020-06-03 14:32:51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2020年5月11日至29日,由省自然资源厅统一部署,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组织开展的广东省2019年度矿山储量年报实地核查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本次储量年报实地核查的对象为广东省范围内随机抽取的10座矿山。为搞好本次实地核查工作,省自然资源厅组成了以业内16位资深专家为主体,省厅矿管处、评审中心有关领导、工作人员以及有关测量单位技术人员共同参加的核查工作组。核查工作组分成4个小组,按粤北、粤东、粤西三条路线展开实地核查。全体核查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辞劳苦,抵达全部10个矿山,累计行程近5000公里。最北到达粤桂湘边界的连山县,最东到达潮州市,最西到达遂溪县。

  在矿山储量年报资料审查基础上,核查工作组采用踏勘现场、检查资料、座谈会议、测量抽查等多种核查方法开展针对性实地检查,重点检查储量年报是否如实反映矿山实际情况。对于井下开采矿山,核查人员深入矿井实地详查,步行下井最深达200米。

  下一步,评审中心将根据本次实地核查成果形成最终核查意见报送省自然资源厅,为提高我省矿山储量年报的编制水平提供建议和指引,为我省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