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世界海洋日” | 中华白海豚保护公益短视频等你来录

时间 : 2020-06-02 15:48:04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2020年6月8日是第十二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三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保护红树林 保护海洋生态”。现邀请您参加此次活动,通过录制一段60秒以内的短视频,呼吁社会公众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热爱海洋,共同为保护海洋生态作贡献。短视频内容请于6月1日前发送至邮箱zhbht2003@126.com。具体录制要求如下:

详细说明

  一、视频录制模板

  我是中华白海豚保护志愿者XXX。每年的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红树林 保护海洋生态”。

  今天,我要为中华白海豚代言。中华白海豚是可爱的粉色精灵,在很久很久以前,它就居住在广东沿海,有“妈祖鱼”“海上大熊猫”的美称,我们甚至在海边玩沙子时都有机会见到它,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它都是我们的好朋友。

  中华白海豚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处在濒危状态。广东珠江口是全国最大的中华白海豚栖息地,广东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建的鲸豚救护小组,已处理过各类鲸豚案件236起,其中中华白海豚192起,建立了我国最大的中华白海豚样品组织库。

  我想尽我所能,和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鲸豚救护小组一起守护好中华白海豚,也希望你能加入我们的队伍,保护海洋生态,做白海豚保护志愿者。

  (注:加粗文字为短视频固定内容;划线部分可随意替换。)

  二、拍摄要求

  1.可用手机拍摄,竖屏录制,分辨率不低于1080P。

  2.拍摄时尽量保持画面稳定,人声清晰。

  3.画面中避免出现广告等无关的标识内容。

  三、作品知识产权

  1.短视频作品的知识产权归作者和珠江口白海豚保护区共同所有。

  2.珠江口白海豚保护区拥有对作品展览、宣传、出版的权利外,不做它用。保护区公众号将择优展出收到的作品。

  珠江口白海豚保护区将为积极参与短视频作品拍摄的志愿者发放宣传纪念品。感谢您对中华白海豚保护的关心和支持!更多短视频作品拍摄要求请关注保护区公众号。

  四、联系方式

  邮箱:zhbht2003@126.com

  联系人:陈希  高广银

  电话:0756-221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