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疫”无反顾,地图院承担的五华县“房地一体”试点工作外业调查工作如火如荼

时间 : 2020-04-23 10:41:19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五华县是广东省“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七个试点县区之一,广东省地图院承接了五华县部分地区的权籍调查工作。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好转,地图院项目组迅速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和各级防疫要求制定了五华县“房地一体”工作项目的安全生产方案,并组织人力物力前往五华县开展外业调查工作。

  4月9日,房地一体化农村不动产权登记工作动员大会在五华县转水镇的长源村委办公室召开。会上,地图院项目组向各村民代表介绍了参与不动产权登记所需配合的工作内容,并围绕“房地一体”项目群众密切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解答。

  为快马加鞭推进项目,项目组成员马不停蹄开展外业调查工作。复工后的首次外业工作,面对语言不通、部分组员经验不足的困难,项目组成员发扬团结拼搏精神,采取熟手、新手混合组合作业方式,确保充分发挥每一位组员的优势与作用。项目组夜以继日,白天在乡间路上开展外业,晚上在住宿点讨论总结经验。功夫不负有心人,各位组员用不到一周的时间,在业务上从陌生到熟悉,从开始软件操作不熟练、草图绘制不准确、房屋附属设施测量方法不确定,到后面一手拿平板调查、一手拿仪器丈量,熟练掌握了“房地一体”工作的知识和实践操作,并开始对各个作业方法进行总结,对操作细节进行优化。

  4月16日,地图院代表五华县在“梅州市加快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视频部署暨培训会议”上介绍工作经验。

  五华县“房地一体”试点项目外业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为该项目的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验证了“图解法”结合实地丈量法的可行性,为广东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技术指导组成员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第一手资料,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