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主要领导率队到五华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 2020-04-17 09:23:07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4月14至1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同志率队到五华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深入镇村一线和贫困户家中,调研掌握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导并分析研究脱贫对策。

  调研期间,陈光荣一行先后来到龙村镇先河村、大梧村,安流镇吉程村,岐岭镇大蒲村,实地查看产业发展项目、人居环境整治、村村通自来水、村道硬底化、基层党建等情况,走访4户贫困户,详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

在大蒲村党支部调研基层党建情况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省将对未脱贫人口较多、困难较大的6个市、41个县(市、区)、93个乡镇、133个村全程挂牌督战,其中我厅挂牌督战梅州市五华县。至2019年底,五华县相对贫困人口脱贫20403户67191人,脱贫率99.48%;退出19432户63527人,退出率94.1%;相对贫困村退出83条,退出率90.2%;全县未脱贫89户348人。

查看未脱贫群众陈菊安家中张贴的帮扶政策明白卡

  实地调研结束后,陈光荣同志一行与梅州市委市政府及五华县、镇、村有关同志开展专题座谈,听取梅州市和五华县有关工作汇报。陈光荣充分肯定五华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为关键时期,越是艰难越是向前,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畏难情绪和等待观望的心态,落实党政一把手主体责任,按照一村一方案、一户一办法的原则精准发力,啃下最硬的骨头。要长短结合,把短板补齐,把基础打牢。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补齐自来水、污水处理、道路硬底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强化突出问题整改,统筹整合有效资源,加大产业帮扶力度,不断健全长效帮扶机制。挂钩帮扶单位要坚定“主战”立场,落实“主战”责任,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尽锐出战,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带着广大乡亲在小康路上一起奔跑。

询问温捷信小女儿的学业情况

  根据省挂牌督战脱贫攻坚有关部署,厅专门成立了由厅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并制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选派了3名业务骨干到五华县驻点跟进督战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此次跟随督导组,3名选派同志也一起进驻五华。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伟东,厅脱贫攻坚办(人事处),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地质与海洋勘查防灾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