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天地图·广东”荣获自然资源部“五星省级节点”

时间 : 2020-03-30 11:42:02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由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建设的“天地图·广东”,荣获自然资源部2019年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五星省级节点”好评,综合评估成绩再创新高。

  广东省地图院院主要承担2019年“天地图·广东”的数据融合工作。数据融合是“天地图·广东”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本次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综合评估的重要内容。

  本次数据融合,与2018年相比,首次实现了广东省21地级市全域更新,实现了优于1米分辨率影像全域覆盖。融合增加道路总里程约19%、铁路总里程约9%、水系要素约30%、居民地要素约44%;融合修改地名地址和兴趣点数据约380万个,其中行政地名约32万个、交通地名约14万个、自然地名约38万个。

  下一步,地图院院将继续做好“天地图·广东”2020年项目建设工作,为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积极服务自然资源“一张图”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