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稳步推进财务监控改革 省测绘院财务管理再上新台阶

时间 : 2020-03-30 11:26:48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财政厅发布《2019年1-12月省级财务核算信息集中监管改革情况的通报》。省测绘院在全省1199家纳入省级财务监管改革的单位中记账总体情况排名第9位,在会计核算及时性、会计核算规范性管理方面得到省财政厅的肯定。

  为落实省级财务监管改革工作,在上级部门的业务指导下,省测绘院财务科精心部署、狠抓财务基础工作,认真对接相关事项,从每一件小事抓起,落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查缺补漏,确保核算数据准确。国库集中支付资金记账、现金管理、管理核算指标、国库单据挂接等多项财务管理方面指标排名稳居前列。

  作为监控体系重要指标的现金管理曾是困扰省测绘院的一大难题。该院野外测绘任务多,工作地点零星分散,老职工都习惯用现金结算,审计巡查中这个问题也多次被提到。为破解难题,全院上下统一认识,克服各种困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财务监管,减少现金支出。财务科开展多种形式业务培训,并到测区开展现场培训、编写财务报账指南及财务务实手册,分发到各单位各部门,让全院职工在财务报账上有章可循,让财务报账知识深入人心,为职工提供更多财务报账事务优质服务,减少现金支出,由现金管理困难户走到了省财政监控系统排名的前列。

  近年来,省测绘院大力推进阳光资金工程,积极落实财务公开制度,每年财务收支情况,包括人员经费、三公经费、财务预结算报表等在厅网站均可查阅。

  同时,该院加快财务信息化建设,自主开发《测绘院资产管理系统》,建立可以流动管理的二维码资产标签等。近期即将上线的《财务友报账系统》,将实现“一键”发票自动识别、财务远程报账、远程审批,解决人员频繁往返报账的问题,为该院财务信息化迈出重要的一步。

  未来,财务人员将再接再励,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多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