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领导到丰顺县大罗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时间 : 2020-03-30 10:23:02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的部署要求,3月25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伟东同志带队到定点帮扶的丰顺县大罗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协调解决驻村帮扶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落实各项帮扶项目,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定点扶贫任务。

  按照用丰顺经验解决大罗村问题的工作思路,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丰顺县农业农村局,主动与丰顺县分管扶贫工作的谭杭副县长,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进行座谈交流,了解省自然资源厅定点帮扶大罗村的总体情况,梳理查找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讨论如何巩固提升帮扶成果等。

  接着,调研组一行到定点帮扶的大罗村,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就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主要内容,贫困户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上半年剩余相对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等事项进行座谈交流,协调解决产业扶贫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积极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一是要狠抓工作进度,快马加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二是要着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针对工作中的难点要点,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产业扶贫项目的落地发展。三是要对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查漏补缺、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地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