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调人手 夺进度 防疫期间,开平农调这样干

时间 : 2020-03-27 11:24:01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广东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农村地籍调查成果是“房地一体”项目的基础性数据。受开平市自然资源局委托,我院承担了开平市农村地籍调查项目,并由我院调查监测部负责作业。

  项目已经进入倒排时间阶段,在防疫期间如何有序有效推进项目,我院调查监测部是这么干的!

协调人手,他们灵活主动

  针对人手紧缺的问题,开平农调项目组紧紧抓住防疫期间“房地一体”项目外业无法开展、基础测绘项目处于前期准备阶段的机会,积极与各项目组积极协商,调动17名作业人员全力参与开平农调内业工作,加速推进项目进度。为更好发挥作业人员优势,项目组充分了解组内人员曾参与的项目,并灵活分配到权属资料录入检查修改、数据入库检查修改、公示图制作等作业环节,同时确保每个作业环节均安排一位有经验的技术员指导,保证整个项目稳步推进。

  防疫期间,项目组积极贯彻我院防疫部署,落实分散作业、保持距离等要求;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为项目成员提供便捷的技术讨论平台,亦作为工作量监测手段,保证了项目进度和质量。

加快进度,他们全力以赴

  为进一步加快项目进程,确保项目按时高质完成,项目组倒排项目工期,按照实际作业情况,制定效率要求,每天上报工作量,从而达到项目进度可视化状态,提高项目的统筹安排成效。为提高工作效率,保证项目进度,项目组长带领作业人员主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完成工作。

提升效率,他们开拓创新

  面临现有技术无法满足对大量的权属资料进行分析、录入检查及整理的挑战,项目组不断调整作业方法,修改检查要求,尝试多个插件的开发和试验,突破作业短板,力求效率和质量的统一。项目组人员积极主动分享作业中遇到的好方法,遇到新问题能够及时上报项目组长寻求解决的办法,在实际作业中勤勤恳恳,与项目进度同进退,急项目之所急,组员保持着你追我赶的好势头。

  面对工期紧张,工作量大的困难,项目组始终“疫”往直前、奋勇拼搏,通过2个月的努力将项目总体进度提升30%。目前开平市农村地籍调查项目已进入尾声,项目组不懈努力,做好每一环节,保证项目按时高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