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主要领导赴阳江佛山调研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 : 2020-02-27 16:30:42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2月26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率队到阳江、佛山两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到重大民生项目施工现场、野生动物疫情检测防控一线、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开展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工作调研。

  阳江市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工程项目是省重点民生项目之一。陈光荣来到施工现场,主动协调解决项目面临的难题。当得知阳江市应用型本科院校生活配套用地还存在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不足、规划有待调整等问题时,他强调要主动服务项目单位所想、所急、所难,千方百计强化自然资源保障,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


陈光荣在阳江市应用型本科院校实地调研


  陈光荣来到阳江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看望慰问森林公安干警,并通过视频系统连线值守在野生动物疫情检测防控第一线的基层林业部门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加强野外巡查,及时发现非法捕猎野生动物行为,积极摸排相关线索,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同时,一线人员也要注重自身防疫安全,确保战斗不减员。


02.png

视频连线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在阳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陈光荣指出,窗口直接面对办事群众,防疫安全要求更高。必须加强对办事群众的防疫宣传及安全引导,坚持每天对登记大厅、柜台、自助服务设备等实行全面消毒、定时消毒。通过严格卫生防疫管理,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的服务。

03.png

与阳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人员亲切交谈

04.png

与阳江市政府、自然资源局有关领导同志座谈交流

  当日下午,陈光荣又来到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选址现场,实地了解医院建设存在的难题,指导当地用好用足用活省厅出台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自然资源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相关政策,推动事关疫情防控的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他还强调,要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时,统筹安排医疗、教育等民生项目建设布局,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佛山市表示,自然资源领域紧急出台的各项保障措施体现了特别时期的特别担当,解了佛山燃眉之急,为事关疫情防控项目落地起到了铺路架桥的作用。

05.png

在佛山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选址处调研

  陈光荣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自然资源保障服务工作。

  “要把‘四能五全’的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自然资源处在支持企业复工扩产和服务保障项目建设的供给端位置,要在坚持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加速推进,做到自然资源要素“能保必保”、审批速度“能快则快”、报批材料“能少就少”、审批环节“能简尽简”,努力为事关疫情防控项目开工复产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支撑。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举全系统之力,按照“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的要求,做到“全要素保障、全链条跟进、全流程提速、全方位服务、全部门齐抓”,尽全力支持和服务保障各类生产企业尤其是重大项目开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