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2020年首次保密培训

时间 : 2020-02-13 15:35:56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新年伊始,为落实厅领导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保密管理工作,厅保密办组织厅机关各处室借调、临聘人员于2020年1月15日在厅档案馆“四个之家”党员活动室开展2020年第一次保密培训。培训会由厅档案馆主要负责人主持,除上述人员外,厅档案馆相关人员也参加了培训,全程共计60多人接受培训。

  本次保密培训邀请厅办公室、厅档案馆、厅技术中心相关同志进行授课,内容包括《如何做好机关涉密文件管理》、《计算机终端安全和软件正版化》、《保密教育培训》。课程紧扣厅机关工作实际,内容丰富生动,取得良好效果。

  厅档案馆国土档案室主任、研究馆员梁叙同志首先从涉密文件制作、收发、传递、使用、复制、汇编和摘录、保存、销毁以及厅机关档案的接收和利用要求等九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做好机关涉密文件管理工作。

  紧接着厅技术中心网络信息安全室主任、高级工程师辛烜同志重点结合厅机关网络安全和软件正版化管理要求,简要讲解了如何做好计算机终端安全和实施软件正版化的工作内容和要点。

  最后,厅办公室副主任王彤同志从保密基本知识、保密技能常识、失泄密事件警示、保密工作相关规定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保密教育培训,重点结合大量发人深省的案例,警示警醒大家警惕身边的泄密隐患。还详细讲解了厅保密工作规定,实操性很强,十分有利于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各项保密规定要求。

  厅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在主持开班致辞中指出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为通过这一次紧贴工作实际的保密培训和大量的案例讲解,有助于参训人员牢固树立“保密安全是纪律规矩的高压线、工作底线、生命红线”的保密安全意识,在日常工作中提高做好保密安全防范的意识和技能。

  本次保密培训是厅保密办结合工作实际,在厅档案馆首次举办的相关培训,有助于加强厅保密工作与档案工作的紧密联系,提升档案保密管理工作水平,使党管保密、为党管档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