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学习爱国主义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时间 : 2020-01-19 15:16:01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技术中心办公室研究室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沙基惨案纪念碑和粤海关博物馆,开展“学习爱国主义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支部党建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来到荔湾区沿江西路人民桥东侧的的江畔小广场,这里矗立着为纪念沙基惨案而立的纪念碑。碑上正面镌刻着“毋忘此日”四个大字,与沙面的浪漫风情相比,纪念碑略显孤寂和悲凉,阵阵江风吹来,似乎在提醒着国人牢记历史、勿忘此日。党员们围在纪念碑周围,认真阅读碑面的文字资料,缅怀先烈反帝国主义斗争的革命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粤海关博物馆,通过参观展览、历史档案、文物建筑、舶来品等方式,深入学习我国“海上丝绸之路”和海关的发展史。通过学习观摩,党员们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粤海关博物馆是中国最早的海关之一,也是一口通商时期中国唯一署理进出口贸易的海关,是谈论海上丝绸之路绕不开的话题。馆中所展示的展品和照片,无一不在诉说着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富民强国民族复兴的奋斗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对老一辈革命志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浩然的革命争气肃然起敬,深刻感受到“国强则关兴、国弱则关衰”的历史规律,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感和历史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共产党人使命,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敢于奋斗,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