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省测绘院“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纪实

时间 : 2020-01-19 15:14:48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当前,省测绘院正在开展以“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为主题的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保密检查系列工作,通过动员部署、单位自查、安委会抽查、安全知识宣传、落实整改等多种工作形式,全覆盖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保密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为确保我院岁末年初安全形势平稳受控打下坚实的基础。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

  2019年12月11日,省测绘院召开2019年度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基础测绘工作推进会,及时安排部署了此次“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image001.jpg


  全面排查,整治隐患

  在各单位完成安全生产和保密自查工作基础上,12月26日至27日,由院办公室、总工办、业务科和各单位抽调的检查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分赴清远、高要、中山、东莞、惠州、博罗、揭阳、梅州、河源、伍仙桥基地、东软大厦萝岗测绘生产基地、创意大厦基地、安居宝项目生产基地实地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核查安全生产和保密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针对外业作业、数据生产计算机、行车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有效地掌握院节前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现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院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image003.jpg


  守正创新,继续前行

  2019年以来,省测绘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厅的决策部署。在院安全工作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省测绘院安全生产工作做到领导重视、积极宣传、全员参与、认真检查,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坚持把安全管理工作纳入日常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隐患,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有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2019年,我院保持了安全、正常、稳定的工作秩序,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2019年,在测绘生产任务重、野外风险系数高和工作场所安全隐患多等现实困难面前,省测绘院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开创了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的良好局面,也探索出了一些工作经验。

  1.思想重视是抓好安全工作的根本。牵住各级领导班子思想上重视安全工作这个牛鼻子不放松,持续传导压力,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上下联动,构建了防范安全风险的强大体系,营造了抓真安全、真抓安全、抓实安全的良好氛围。

  2.动态把控有侧重是抓好安全工作的良方。注重根据不同季节、不同项目、不同时期的特点,动态调整易发多发安全事故的隐患点,有效集中优势资源、整合优势力量开展重点把控,有力消除特定隐患。

  3.创新联合抽查形式,营造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在此次岁末年初安全联合检查中,在以往院办公室、总工办、业务科三部门基础上,从各单位抽调1-2人一同参与联合检查,创造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

  2020年,省测绘将再接再厉,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