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精心准备、精准助力,保障2019年用地指标统筹使用工作完美收官

时间 : 2020-01-13 10:42:23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确保我省用地指标高效合理使用,有效满足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用地需求,推进全省各地市重大基础设施、重点产业项目、重要民生工程顺利开展,根据“分区使用,先到先得”原则,通过广东省土地管理与决策支持系统,省厅顺利完成2019年剩余用地指标统筹使用工作。

用地指标.png

  那么,这个目标是怎么通过广东省土地管理与决策支持系统完成的?一起来看看!

  一、精心准备,设置预案。对调整用地指标工作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制定详细处置预案,积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抽取技术骨干人员专职保障,并进行多次实战演练,提前排查系统可能出现的问题。

  二、精准助力,提供支撑。厅技术中心对广东省土地管理与决策支持系统进行全面优化升级,从网络、数据库、系统网站等全环节推进精细化调整,大幅优化信息系统运行效率,为用地指标统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指标统筹,成效明显。利用广东省土地管理与决策支持系统,粤港澳大湾区9个地市20分钟内完成案卷236项,申请用地指标达4万余亩,粤东西北12个地市15分钟内完成案卷150项,申请用地指标达3万余亩,顺利完成2019年剩余用地指标统筹使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