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 发证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时间 : 2020-01-10 15:32:01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总结推广试点地区工作经验,加快推进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2020年1月9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在广州召开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部署会。会议由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俊祥主持,省厅有关处室、下属有关单位、各地级以上市以及广州市白云区等7个试点地区自然资源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东莞市、广州市白云区、佛山市南海区、韶关市乳源县、梅州市五华县、江门鹤山市、清远连州市等7个试点地区就“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作经验介绍。李俊祥副厅长对各试点地区在权籍调查和政策创新等方面作出的探索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地认真学习借鉴试点地区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因地施策推进相关工作,同时对全省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

  李俊祥副厅长强调各地要大力推进“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力争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登记发证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该项工作已连续5年被写入中央1号文件,是助力乡村振兴、保护农民合法产权的重要支撑,各地应充分认识做好“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善用改革思维,注重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三是加强组织保障,做好统筹协调,落实工作经费,积极宣传动员,确保“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此外,会议还传达了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集成现场会精神,要求各地加快推动不动产登记、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相关工作,确保按时完成2020年的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