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 : 2021-03-16 17:30:26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3月16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主持召开厅党组会及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大力推进“双高”示范省建设,在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中贡献自然资源部门应有之力。


1.jp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候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成果十分丰硕,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绘就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蓝图,凝聚了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论述,既与总书记的一贯要求融会贯通,又紧密联系当前实际进一步创新发展,蕴含深意、富有新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全国两会精神最核心的部分,也是我们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内容。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领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意,抓紧抓好我省自然资源领域“十四五”规划以及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等编制实施,将“三新”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规划编制中去,推动“十四五”时期我省自然资源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二要瞄准“两高”目标,扎实推进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双高”示范省建设早见效、真见效、见实效,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高品质生活需求。三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向党的光辉历史汲取精神滋养,以人为本推动自然资源惠民利民,进一步挖掘活化利用好南粤古驿道红色资源,以实干实效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各项部署要求,围绕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推进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落细落实。一要站高格局抓落实。加强和改进耕地保护机制,突出保障粮食安全,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进绿色矿业发展,深入开展森林和海洋碳汇研究。二要服务大局抓落实。持续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精准保障工业用地需求,强化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全面推进海洋强省建设。三要开拓新局抓落实。推进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示范省制度体系建设。围绕要素市场化配置,推动自然资源资产化。围绕“数字广东”,推进“智慧自然资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