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 : 2020-12-15 18:46:28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12月15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主持召开厅党组会及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锚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总定位总目标,高起点谋好自然资源一域,高质量发挥自然资源对全省发展大局的支撑保障作用。


党组扩大会.jpg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是在我省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形势任务,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审议通过《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我省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一个时期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全省上下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发出了动员令、任务书。李希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针对性很强,给人启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会议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全会精神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一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化领会掌握、全方位贯彻落实,以“十三五”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必胜信心,以“十四五”绘就的美好愿景激发奋斗决心,以“高站位”的党建引领凝聚磅礴力量,奋力助推我省实现“十四五”规划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二要在我省阔步新征程、创造新辉煌中展现自然资源人新担当新作为。要主动衔接省“十四五”规划,对标最优最先进,严把质量关口,突出广东特色,完善优化生态保护与自然资源利用、海洋经济发展、基础测绘等“十四五”规划。省级国土空间规划要落实好“十四五”规划空间保障,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要贯彻好美丽广东建设要求。要立足总定位总目标,谋划好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示范省建设,以战役战略性改革和创造型引领型改革,推动我省自然资源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分解细化全会涉及自然资源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省、全力推进“双区”建设、持续深化“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美丽广东、奋力助推乡村振兴、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形成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创造性抓好落实。


三要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要坚持不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进一步提升“精气神”,扎扎实实把省委部署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具体,通过一项项改革、一件件工作、一天天努力、一月月积累,稳扎稳打、持续用力,全面开启“十四五”全省自然资源事业新征程,推动我省“十四五”壮美蓝图变成生动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