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开展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廉政集体谈话

时间 : 2020-06-22 09:29:37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根据开展谈话提醒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要求,6月18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廉政集体谈话会,对厅机关、厅属单位2019年以来提任和试用期满正式任职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集体谈话提醒。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建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光荣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廉政课,给各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注入了一剂“清醒剂”。

  一要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锤炼“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清醒,“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的政治敏锐力,以及“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争精神。要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要求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二要守底线,要守住工作底线、纪律底线、做人底线“三条底线”。在工作中遵循规则、遵循法律,坚持“千条法万条法,依法办事是第一法”。要把“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时刻放在心中,秉持“公心”,争做一个高尚、纯粹、有道德、脱离低级趣味和有益于人民的人。

  三要葆底色,要时刻绷紧廉政风险防控这根弦,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不以权谋私,依法用权、不假公济私,廉洁用权、不贪污腐败,绝对不做金钱的奴隶。要从严要求自己,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四要转作风,要坚持“有为才有位”,知责履责尽责担责,怀着一颗平常心干出不平凡的事业。要实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工作落实;要苦干,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韧劲抓工作落实;要巧干,敢于打破不合理的条条框框,打破束缚作风转变和自然资源事业行稳致远的障碍,大胆创新抓工作落实;要带头干,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处室同志一起干,抓工作落实。

  韩建清同志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以具体案例开展廉政教育,并从加强自律和带好队伍两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领导干部能够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切实守住底线、改进作风、纯洁家风,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带好队伍,发挥表率,沉下心来,加把劲、干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