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广东扶贫济困日 | 省自然资源厅举全厅之力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 : 2020-06-17 09:29:45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今年6月30日是第十个“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6月16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同志号召全厅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及相关行业学会、协会人员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进一步凝聚力量,共同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活动当日筹得捐款将全部用于脱贫攻坚事业。

举全厅之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涓涓滴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陈光荣同志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今年3月,总书记主持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日,总书记到宁夏考察时又强调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统筹部署,带领全省上下一心、强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一直以来,厅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举全厅之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在脱贫攻坚收官的关键时间节点,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伸出关爱之手、献出一份真情,为脱贫攻坚工作助力加油。

聚焦“精、准、实”创新开展帮扶

  为帮助贫困群众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今年以来,省自然资源厅创新帮扶思路,不断在精、准、实上下功夫,积极协调推进贫困村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工程进度。厅各基层党支部迅速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通过个人捐款等多种方式,对大罗村77户贫困户、海角村66户贫困户给予每户相当于3000元左右的资助,帮助其购买生产工具、家具家电等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省自然资源厅还积极响应国家和省推进消费扶贫的倡议,动员厅机关、厅属单位干部职工优先购买扶贫农特产品。

两定点帮扶村已达退出省定贫困村行列标准

  据统计,截至目前,大罗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3009元,海角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306元,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大罗村77户214人、海角村66户317人建档立卡的相对贫困人口均已达到脱贫标准,大罗村、海角村也达到退出省定贫困村行列的标准,定点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在挂牌督战五华县脱贫攻坚工作方面,接下来省自然资源厅将加大督战和帮扶力度,督导五华县确保6月份如期完成任务,帮助该县贫困群众一同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单位,厅离退休老干部,有关行业学会、协会等参加了现场捐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