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省自然资源系统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知识赛复赛在韶关、阳江、揭阳三地举行

时间 : 2022-10-10 15:25:32 来源 :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积极营造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以《广东省土地管理条例》出台为契机,以学习宣传土地管理法律法规为主题,通过市局初赛推选、省厅复赛选拔、决赛最终角逐的方式,在全省自下而上举办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9月27日,在各地级以上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初赛的基础上,省厅分别在韶关、阳江、揭阳三地分组同步举办竞赛复赛活动,全省21支队伍共63名选手参加了复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复赛采取单人单桌、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试题由省厅统一出卷,考试内容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土地管理法律法规为主,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考试内容涉及面广、题型灵活多样、题目设置重点突出,较为全面地检验了参赛选手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土地管理主要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

  经过同场竞技角逐,最终东莞、河源、珠海、江门、佛山、韶关等六支队伍总分排名前六,获得了参加全省总决赛的资格。同时,复赛中也涌现出了一批学法用法的能手,其中东莞谭韵祈、清远丘雪娟、河源廖小丽、韶关吴兆喜、佛山黄彬彬、江门屈向东、珠海郭敏、东莞利淑仪、东莞胡玉珊、汕头许佳煌、河源杨亿、韶关吴东晓、珠海狄乐、江门陈燕华等参赛选手个人成绩均在100分以上,在63名选手中排名前列。下一步,省厅将在东莞市举行全省总决赛,分别决出团体和个人前三名。

  组织全省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增干”,将有效促进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助推“双高”示范省建设不断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