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雄局多点发力,从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 : 2021-01-21 14:55:52 来源 : 韶关市南雄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南雄市自然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定位,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多点发力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局成立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组其他成员为直接责任人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统筹,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分管党组成员具体负责抓意识形态工作,其他局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扎实抓好所分管部门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做到“守好门、站好岗、履好职、尽到责。”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报告和年终综合目标考评,与南雄局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2020年共召开12次党组会研究部署和传达学习意识形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平台,围绕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习内容,制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局党支部学习计划,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来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同时,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等形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学习方式,鼓励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广东省网络干部培训学院、学习强国、韶关发布、韶司在线等平台开展学习。2020年共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15次、党员集中学习7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次,党员到片区报到活动15次。


保持高度警觉,加强舆情监管。及时研究涉及本系统稳定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及时作出工作安排,及时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和敏锐性,尤其是加强互联网、手机微信等新媒体的应用和引导管理,旗帜鲜明地加以制止、反对错误的、苗头性的言论或行为。同时,加强对单位微信群、QQ群等平台建设和网络舆情监测,进一步健全政务舆情回应制度,及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市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局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财务预决算等相关信息。


坚守舆论阵地,加强社会宣传引导。出台宣传工作考核奖励办法,鼓励全系统干部职工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学习、探索与实践,加强干部职工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群等平台强化意识形态宣传,紧扣工作重点,开展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工作的宣传和权威发布,增加地质灾害防治、耕地保护、用地报批、不动产登记发证等工作重点,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及时反映工作动态,回应民众诉求,优化部门形象。2020年,在各级媒体上稿64篇,其中被省级采用58篇,县级采用60篇。